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青年进行时 > 正文
师生共话互联网:胡韶光做客“青听1139”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11:20 浏览次数: 分类:青年进行时


1211日下午,校学生会主办的“青听1139”第四十期活动在椒江校区心湖书吧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韶光应邀出席本次活动,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互联网所带来的影响。校团委副书记潘垚、吴磊参加,校学生会主席梁诗格主持。

本期“青听1139”以“互联网改变了我们什么”为主题,胡韶光以“互联网的起源”为切入点,由人类文明历史的三大飞跃:语言、文字及印刷术,引出互联网的诞生是对人类大脑的解放,是人类不断努力奋斗的结晶,是信息时代的产物。他指出,互联网带来了全新的世界格局:一是互联网变成了信息传播的主渠道;二是互联网成为舆论的主阵地;三是互联网成为西方世界文化输出的主战场;四是互联网变成我国主权的新疆域;五是互联网带来了经济发展的新空间。但正如任何事物都是两面性,互联网也是一把双刃剑,互联网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犯罪分子提供了新思路、社会管理也面临新挑战,胡韶光告诫同学们要对互联网存有敬畏之心,发声要理性,避免成为被网络暴力的对象。

互动交流中,胡韶光就同学们关心的“在网店凸显明显优势的情况下,实体店是否已不需要”、“如何看待网络暴力”、“大学生应怎样规避网络诈骗”“抖音等快餐文化影响学习和工作应如何对待”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他认为,上网并非不正经行为,抖音小视频也有博人一笑,放松心情的作用,但应合理控制时间,不能过度沉迷。他强调,在庞大的互联网世界中穿梭时,要多看、多查、多思考,培养自己的三观,在海量的信息中进行挑选。胡韶光以生动幽默而又简明扼要的语句为同学们一一解惑,会场氛围轻松愉悦,干货满满。

活动尾声,胡韶光向同学们寄予了深切的期许与勉励。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适当的时间多接触互联网,追赶上时代潮流,与此同时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大学时光,学会筛选信息,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从中脱颖而出,实现人生价值!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