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概况

团委简介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浏览次数: 分类:

 

   

共青团台州学院委员会是全校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以及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职能,担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责。

近年来,校团委在校党委和省市团委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学校育人中心工作,不断完善“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思维工作格局,有力推动我校各项校园文化活动的顺利进行,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2017年,校团委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现阶段,校团委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决策部署要求,着力抓好思想引领、改革攻坚、从严治团、服务发展四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大局中的贡献率,更好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在学校“一三五”跨越式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共青团台州学院委员会下设团委机关、二级学院团委、教工团总支和校级学生组织等分支机构。校团委机关下设综合办,外联部,技术部,礼仪部,社团事务部,活动组织部等六大职能部门。各部门学生干部在团委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相应的工作,共同促进校团委各项工作的开展。

各部门简介:

综合办:团委办公室的职能主要是包括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办公室的内务管理和对外联络;资料和数据的收集、整理、保管、存档工作以及团委的信函、报刊、杂志的收发、存放工作;团委的会议通知、记录工作;团委干部的工作考勤、督促、汇总、上报等工作;团委的公务接待和会议室的管理;大小型活动的协助工作等。

社团事务部:社团事务部是主管社团组织工作的职能部门。研究和指导社团组织建设,包括全校社团组织生活的整体规划和落实;各社团工作会议的会务准备及会议纪要的整理;社团干部和社员的选拔、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等。

新闻中心:围绕每个阶段的工作中心,积极了解学生的思想和要求,努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做好宣传教育活动。主要通过海报、黑板报、校团委专题网站、“台院青年”等宣传舆论阵地,做好宣传、教育、发动工作,使每项活动都顺利有效地展开,树立校团委的良好形象,搭建起团委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

活动组织部: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为主,积极发动和组织学校的文化娱乐活动,陶冶学生情操,丰富第二课堂,缓解学习压力。在各类大型文艺汇演、联欢活动中,进行前期的组织编排节目、流程安排等工作及演出中相关事宜的处理。

外联部:外联部是团委与外部机构强有力的纽带,是我校对外活动的重要窗口。主要负责校外企事业单位的联谊,争取相关活动的企业帮助,为同学提供实地考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的机会。

技术部:实践服务部以服务全校师生为宗旨,通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校团委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部门。部门日常工作包括大学生活动中心操作管理与维护;团委各类设备的保管;为校园大小型活动提供技术指导和现场操作等等。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