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青年进行时 > 正文
纪念“五四”:医化学院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医化学院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5日 10:50 浏览次数: 分类:青年进行时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54日下午,医化学院260余名师生集聚云端开展“奔涌吧,后浪”主题团日活动。校“青春守望者”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医化学院学工办主任刘贵花主持活动。

活动分“习”语青春、致敬青春、对话青春和逐梦青春四个篇章。“习”语青春篇通过播放53日的新闻联播让师生聆听学习《习近平: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回顾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以来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嘱托和厚望;致敬青春篇播放由B站(哔哩哔哩弹幕网)献给新一代的青年宣言片《后浪》,这段配合青春影像混剪不到4分钟的视频,充分诠释了年轻人表达自我、拥抱世界的态度,公开后曾在朋友圈中刷屏;对话青春篇主要是以答疑形式进行,主持人刘贵花将前期从学生当中收集到的一些疑虑整理成“返校复课如何防疫、心理困扰如何调节、学习目标如何达成、职业规划如何制定”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答;在逐梦青春篇中,刘贵花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告诫同学们要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和“经验少、见识少、实践少”的危机意识,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在勤学苦练中补齐短板,成就自我,不辜负总书记寄予的“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殷切期望。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