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青年进行时 > 正文
我的战“疫”:金先龙、卢伟做客“青听1139”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 17:25 浏览次数: 分类:青年进行时

5月14日晚,由校学生会主办的“青听1139”第四十三期活动在椒江校区图书馆教师休闲吧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和台州市立医院医生、援鄂医疗队成员、我校2015届校友卢伟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潘垚、吴磊参加活动,校学生会主席梁诗格主持。

卢伟是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首届本科毕业生,目前是台州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在校期间,他担任临床医学班的班长和小蚂蚁爱心基金会的会长,他热爱工作,热心公益,曾获得十佳大学生、十佳成才先锋、十佳道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干部等多项荣誉。2015年从台州学院毕业后,他进入台州市立医院工作。工作期间,他任劳任怨,热心服务,努力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医生的社会责任感。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他写下请战书,告别刚刚出生的儿子,加入援鄂医疗队,投身到与病毒的战役,赴湖北省荆门市救治感染的危重症患者。

本期“青听1139”以“我的战‘疫’”为主题。活动伊始,卢伟学长分享了自己的战“疫”历程。他表示,从主动请战、奔赴荆门、投身抗“疫”到疫情缓解撤离一线,并不是为了个人荣誉,而是作为医生的职业操守,作为父亲的责任感和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他认为,抗疫英雄也只是恪守职业道德的普通人,此次抗疫的胜利是由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的来的。他多次强调普通人在这次疫情中的付出:华侨积极捐赠物资,司机志愿接送医护人员往返医院,驻地的酒店老板、员工的辛劳付出……每一个人都在为疫情出力,正是因为有了这一群人,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才得以解决,让他们能够专注于医治病人、抢救生命。此外,卢伟还分享了他在战“疫”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他提到:一个人是干不好事情的,要一个团队;荣誉是告诉你去把事情做得更好,而非不做事情。

“同学们!校园里的梅花开了,你们没有回来;油菜花开了、桃花开了,你们还没有回来;荷花开了,你们终于回来了!”金先龙副书记的开场白让同学们都会心地笑了。金书记表示,此次疫情,充分展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民族精神。疫情终将会过去,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大家要学会反思、总结。他希望青年大学生一要懂得珍惜,珍惜生命的可贵,珍惜时间和青春;二要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人民,也要感恩自己;三要懂得自律,在特殊时期更要学会严格要求自己,克制自己的言论和行为,做一个成熟的人。他表示,英雄出自于平凡,能够克服内心的恐惧,就是自己的英雄。青年大学生要带着“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勇敢地担负起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互动交流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对于“大学生如何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步道乐跑新模式在疫情期间是否存在隐患” “何时才能摘下口罩正常上课”“如何对待医患纠纷”等问题,两位嘉宾分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会场氛围轻松愉悦,干货满满。

两个小时的时间一晃而过,活动尾声,金先龙副书记鼓励同学们,经历和年轻都是青年的财富,应当珍惜当今大好时光,积极成长。卢伟表示,恐惧的事情以后也许还会再有,但在大家要在成长路上用温暖的力量照顾身边人,以正能量助力,珍惜彼此,就能相互汲取勇气,战胜自我,克服困难。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