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青年进行时 > 正文
台州市新时代金融宣讲团成立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 14:46 浏览次数: 分类:青年进行时

1023日下午,台州市新时代金融宣讲团成立仪式在椒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07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去非,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吴慧敏,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应邀出席本次仪式。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台州市各商业银行、台州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二级学院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在成立仪式上,金先龙对台州市金融系统各单位的齐聚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安全防范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为此,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积极了解金融政策,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就业能力;主动提高防范意识,努力学习安全防范知识;积极宣传金融安全知识,使全校上下形成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氛围,共同建设安全防范“长城”。随后,王去非鼓励金融宣讲团要利用我市小微金融改革的优势,当好惠企惠民政策的“扩音器”,让更多群众从好政策中受益;做好“瞭望哨”,及时将走基层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反馈给金融管理部门。最后,王去非和吴慧敏共同为在场的金融宣讲团代表授旗。

仪式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的金海波为同学们带来以“反电信诈骗与跨境赌博”为主题的讲座,通过介绍相关犯罪的特征,提醒同学们保护个人信息,远离金融犯罪。中国工商银行台州分行的孙倩兰作“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宣讲,叮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消费观。

此次成立仪式暨金融知识进高校活动是我校积极参与“金融新时代”创建活动,提升师生金融系统化教育水平,提高同学们“防诈骗”安全意识的又一进步举措。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