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青年进行时 > 正文
“青听1139”:潘通天谈“键盘侠的自我修养”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3:07 浏览次数: 分类:青年进行时

1028日晚,校学生会主办的“青听1139”第五十期活动在椒江校区心湖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应邀做客本期活动,与同学们共同探讨“键盘侠”。校团委副书记潘垚出席,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聪主持。

本期“青听1139”以“键盘侠的自我修养”为主题。潘通天结合现实案例与自己从事新闻工作时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当下网络平台的“键盘侠”心理,他表示“任何权力都是相对”,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过度的言论自由即不自由,要学会控制而非放任自己的情绪。他强调无论何时何地,发表言论必须符合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在此前提下的言论自由才是对社会的负责,亦是勇气的展现。他还表示,在语言暴力的背后,也隐藏着一些抑郁和负面的情绪,如果患了“心灵感冒”要及时求助。

怎样平衡网络世界和现实世界、“键盘侠中是否存在心理障碍人群”“如何对待语言暴力”……互动交流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等困惑,潘通天一一解答。潘通天呼吁同学们要如“阿Q”般不拘小节,学会正视并接受自身的不完美,从而为营造健康的网络风气出一份力。“江歌案”“微博控评”“网络语言暴力”“祖安文化”“美国总统大选背后的舆论战”,对同学们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潘通天书记都给出了亲切又幽默的回答。他的分享带给了同学们深切的感悟,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尾声,潘通天向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与勉励。他表示,要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同学们应该把握大学时光,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持续不断地学习、提高、向上、向善,找到自己人生的意义所在。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