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青年进行时 > 正文
“青听1139”:吴国庆谈“学会思考”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9:01 浏览次数: 分类:青年进行时


1029日上午,由校学生会主办的“青听1139”第五十一期活动在椒江校区心湖书院举行。校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吴国庆应邀做客本次活动,与同学们共同讨论如何学会思考。校团委副书记潘垚出席,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吴昊晨主持。

本期青听1139”是吴国庆书记与学生交流的“大学学习与人生成长”系列的第四期,学会思考为主题。吴国庆从思考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培养思考能力的方式出发,表示思考的含义是主体对意向信息的加工,并使其成为自身思想的过程,同时指出人生的幸福和快乐要用思想的宽度和深度来衡量。随后,他引用孔子的名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概括了思考的作用:一是能减少人生过程中的迷茫;二是能把知识转化为智慧;三是能让同学们更加理性;四是能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他强调,未经思考的人生是不值得过的,同学们在学习中不能盲目听从老师,应学会独立思考,敢于挑战权威,从而领悟最终的真谛。

互动交流中,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学会思考”这一主题,提出了“如何培养深度思考能力”“为什么我们时常感到迷茫,不知道如何思考”“思考是否有限”等疑问,吴国庆一一进行了解答。他表示,人是有限的存在,而思想是无限的。学会思考是一个从浅入深的过程,在这期间,同学们需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积极投身于社会生活,勤于发问并懂得多角度看待问题,开阔视野,提升人生境界。

活动尾声,吴国庆向在场学生表达了自己的期许:思考至关重要,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都要学会深度思考,不断超越自我,争做一个有思想的大学生,努力成为一名大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