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青年进行时 > 正文
德业大讲堂:韩丰带领大家走近国粹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6:03 浏览次数: 分类:青年进行时

    111日晚,江苏省知名京剧演员韩丰应邀做客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二季第四讲(总第50讲),作《走近国粹,走进唱念做表》专题讲座。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正,台州市戏剧家协会主席俞叶萍,临海市博物馆馆长陈引奭和椒江校区300多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韩丰从京剧在中国戏曲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引出讲座主题——走近国粹京剧,走进唱念做表。紧接着,韩丰简要介绍了京剧的起源、发展与繁荣,详细讲解了“生旦净丑”四大行当和京剧表演的“四功五法”,加深了同学们对京剧艺术的了解。台州市戏剧家协会的老师们演示了不同的唱腔、手势、身段和动作。情至浓时,韩丰现场演示了高难度戏曲动作,还与戏剧家协会的专业老师们合作演唱一曲,让在座师生近距离地感受到戏曲深厚的文化底蕴。老师们的精彩演绎引得会场掌声连连,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互动环节中,韩丰现场教唱了京剧选段《今日痛饮庆功酒》,使同学们切身体验到戏曲的奥妙。最后他强调,京剧是诗,诗是京剧,中国是京剧的故乡,京剧是世界的京剧。京剧是中国文化的瑰宝,同学们应在生活中多加接触并了解京剧,自觉承担起传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砥砺奋进,守正创新,让京剧走向大众,走向世界。
   
本次讲座由台州市戏剧家协会、校团委、档案馆和艺术学院共同主办,“名人后裔台州行”团队成员,市戏剧家协会和学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韩丰,扬州朱自清故居主任,江苏省十佳京剧演员,扬州梅兰芳艺术研究会会长,扬州市政协委员。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