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青年进行时 > 正文
德业大讲堂:胡韶光谈大陈岛垦荒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 16:30 浏览次数: 分类:青年进行时


11月4日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韶光应邀做客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二季第5讲(总第51讲),作《大陈岛垦荒精神:缘起、内涵、价值与弘扬》专题讲座,椒江校区近三百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胡韶光以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为切入点,引出了台州城市精神——大陈岛垦荒精神。表示“垦荒精神立心”,就是在新时代进一步以垦荒精神感召人、激励人、鼓舞人,磨砺心志、激发斗志,以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

胡韶光从垦荒精神的缘起、内涵、价值、弘扬等四个方面进行具体介绍。他以大量的历史照片和事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大陈岛的垦荒史,将垦荒队员在岛上克服环境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的故事描绘得生动又有趣。他介绍了垦荒精神“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深刻内涵,并表示,垦荒精神作为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是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台州城市精神的核心元素。传承与弘扬垦荒精神,就要不断锻造新时代的垦荒精神,熔铸于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更要融入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将垦荒精神作为矗立的精神灯塔,让信仰之光、文明之光照亮每一处角落

在互动环节中,胡韶光就学生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耐心的解答,并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要有所作为,勇攀高峰,将垦荒精神融于学习生活,在人生舞台赋予垦荒精神更广泛的意义。

胡韶光,曾先后任椒江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椒江区委报道组副组长、组长,椒江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椒江区海门街道办事处主任,椒江区委办公室主任,台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台州日报社副社长、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台州日报社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台州日报社副社长、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台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