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台州学院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我国西部和我省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招募通知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7日 18:16 浏览次数: 分类:通知公告

台州学院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我国西部和

我省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招募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奉献青春,增长才干,就业创业,根据《2019—2020 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中青联发〔2019〕3号)、《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等九部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40 号)、《关于印发<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等文件的通知》(团浙联〔20196 号)等文件精神,按照全国项目办今年的招募部署,经主办单位协商,我省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我国西部计划和我省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简称两项计划)招募方案已出台具体方案和相关政策要求,见西部计划网站(http://xibu.youth.cn/、省学联网站(http://www.zjstudent.com/

  现面向我校2019级毕业生,开展台州学院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我国西部和我省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招募活动,相关通知如下:

一、宣传

请各二级学院团委通过学院网站、QQ群、微信公众号以及班级通知等形式,将“两项计划招募活动告知2019级毕业生(其中要求各学院须将《“两项计划”浙江省项目办致2019届高校毕业生的公开信》(附件1)发送给每位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为65,学生报名参加两项计划”,请登陆西部计划网站(http://xibu.youth.cn/)、省学联网站(http://www.zjstudent.com/)查看有关情况。“西部计划”报名学生可通过“西部计划信息系统”选择至多3个意向服务省份,并可自愿选择是否“服从调剂”,网上报名时不直接填报服务岗位,只需填报服务意向。报名参加“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的学生不必上网填报信息,只需交《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我省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报名登记表》纸质稿(附件2)2019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岗位为温州、金华、衢州、舟山、丽水五个市的农村基层。一名学生只能选报一项计划。

三、交表

报名参加任一项计划的学生均需填写上交书面报名表“西部计划”报名学生通过“西部计划信息系统”,填写报名相关信息并打印报名表上交;“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报名表可以从省学联网站(http://www.zjstudent.com/)上下载打印,也可以直接填写报名表。报名表填写后,经辅导员签字、所在院系盖章,与身份证复印件、成绩单等材料一起,交所在高校项目办(校团委办公室)审核备案。报名参加任一项计划的学生交报名表时需同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成绩单等材料,提交高校项目办初审确认,个人申报材料一式两份。

报名者务必注意“两项计划”规定的健康状况要求(附件3、4),不符合条件的不能参加报名。

报名者须在6月5日下午5点前,将报名材料上交所在学院辅导员老师处,各学院统一汇总初审无误后,上交校团委。

三、志愿者选拔标准

1.选拔标准

1)具有志愿精神;

2)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在本院系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之内;

3)通过本校毕业体检和“两项计划”体检;

4)获得毕业证书并具有真实有效居民身份证;

5)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可以报名,已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优先;

6)优秀学生干部和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7)服务地紧缺的农、林、水、医、师、金融、法学、工业、城市管理类专业者优先;

8)西部地区和我省山区、海岛、边远地区生源优先;

9)参加西部计划基层青年工作专项行动的志愿者应累计有1个月以上基层工作、志愿服务经历或者曾获校级及以上表彰奖励、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

注:2019年西部计划专项情况介绍见附件5。

其他未尽事宜,可登陆专题网站查询或咨询校团委,联系人:盛威,电话:0576-88661969。



共青团台州学院委员会

20195月27日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