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二十九讲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11:11 浏览次数: 分类:通知公告

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二十九

一、讲座主题

中日关系——师徒、伙伴还是仇人?

二、主讲人

施安全

三、时  

2019年64日晚6:30

四、地  

临海校区学术报告厅

五、主讲人简介

施安全,黑龙江齐齐哈尔人,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讲授《翻译批评与鉴赏》《英语高级听力》等课程,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在科普杂志《大自然探索》上发表翻译作品多篇,主持、参与厅级课题多项。曾任台州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出访过近30个国家和地区,对国际关系尤其是中日关系有深入研究。

六、讲座内容简介

100多年来中日爆发过两次大战,这两次大战都给中国社会造成极大影响,其余痛至今犹存。两国文化有共性,却有太多的水火不相容;国力有竞争,却有太多的缠绵与相通。日本对中国的研究事无巨细,但很多中国人尤其是青年学生看日本却如雾里看花深刻认识中日关系本质,才能理性审视两国间的合作与竞争。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讲座!

党委宣传部、工 会、团 委、科研处

2019年5月31日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