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三十讲​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15:38 浏览次数: 分类:通知公告

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三十讲

一、讲座主题

有趣的生活美学

二、主讲人

吴世永

三、时

2019611日晚6:30

四、地

椒江校区学生活动中心

五、主讲人简介

吴世永,浙江临海人,台州学院图书馆馆长、副教授。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理事、浙江省美学学会理事、浙江省图书馆学会理事。讲授《美学》《文艺心理学》《生活美学》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文艺学、美学,曾在《学习与探索》《辽宁大学学报》《广西师范大学学报》等发表论文若干篇,曾联合主编和参编教材若干部曾获台州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台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台州学院先进教师、台州学院优秀教学奖等荣誉。

    六、讲座内容简介

    法国年鉴学派代表人物布罗代尔认为真正决定历史的恰恰是生活的渐变。生活大于哲学、大于艺术,对生活美的探究就是对人类自身的另一种发现。生活好似一部大戏抑或电影,你我都是主角,也同时是别人的配角。不同的戏剧或电影都在“共时性”地上演着。我们所要阐述的生活美学不是高居于普通人之上的极少数人的审美趣味,也不是高度理论化的关于“美学”的哲学思辨。我们面对的生活美学是鲜活的生活景象,是普通人对生活朴素美的理解,是常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是对生活文化的审视与接纳。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讲座!

党委宣传部、工 会、团 委、科研处

201966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