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三十三讲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2:14 浏览次数: 分类:通知公告

一、讲座主题

中美贸易摩擦演变、本质与影响

二、主讲人

郜志雄

三、时  

2019年1024日晚6:30

四、地  

大学生活动中心3207

五、主讲人简介

郜志雄,河南长垣人,博士,台州学院商学院副教授,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FDI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国际贸易学博士。曾在特大型国有、中外合资、大型民营等企业工作,有政府部门挂职经历。发表论文30篇,主持厅级课题7项,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5,出版专著、教材(合作)各2部。指导学生发表论文6篇(学生第一作者)、完成省新苗计划3项,获省大学生经管案例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全国“敏学杯”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的一等奖。研究方向: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中美经贸关系、跨国公司与外国直接投资等。

六、讲座内容简介

中美两国经贸往来235年,期间有快速发展、密切往来,也有中断贸易,但贸易难有平衡。2017年特朗普执政以来,以贸易逆差为借口,频频挑起摩擦,尤其对我国发动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贸易战。当前,中美贸易战暂停升级。然而,这场贸易战是怎样发展起来?又是如何逐步升级?其本质又是什么?对中国经济产生哪些影响?怎么应对? 我们共同探讨。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讲座!

党委宣传部、工 会、团 委、科研处

2019年10月18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