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三十四讲
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4:26 浏览次数: 分类:通知公告

一、讲座主题

青春·奋斗·奉献:大陈岛垦荒精神

二、主讲人

盛跃明

三、时

20191028日晚6:30

四、地

临海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

五、主讲人简介

盛跃明,浙江桐乡人,博士,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浙江青年讲师团讲师、台州市委宣传部红色宣讲团讲师。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厅局级课题5项,出版或发表专著2部、论文20余篇。博士论文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评为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博士论文。入选浙江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台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台州市首届社科优秀青年。获台州市文化曙光奖、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校教学杰出奖等。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乡村文化治理、大陈岛垦荒精神。

六、讲座内容简介

大陈岛志愿垦荒队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青年志愿垦荒运动中的杰出代表,老垦荒队员们用青春和汗水培育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谱写了温台大地上有志青年报效祖国的青春之歌。让我们一起走近大陈岛垦荒精神,点亮垦荒历史中的红色记忆,致敬伟大岁月的无悔青春,书写引领新时代的垦荒精神,用“奋斗”和“奉献”筑起我们的青春追梦之路。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讲座!

                        党委宣传部、工 会、团 委、科研处

                         20191024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