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三十八讲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11:00 浏览次数: 分类:通知公告

一、讲座主题

社会·哲学·大学:一个人的生活史——读《三松堂自序》

二、主讲人

葛福强

三、时 间

201911146:30

四、地 点

临海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

五、主讲人简介

葛福强,山东阳谷人,教育学博士,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讲师,在《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及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等多项。入选台州市社会事业领域高层次紧缺人才及台州市紧缺实用人才。研究方向为中国近代教育史。

六、讲座内容简介

冯友兰先生是我国著名哲学家、教育家,其一生几乎历经近一个世纪的世事变迁,人世沧桑。《三松堂自序》作为回忆录,于1981年冯友兰先生以86岁高龄口述完成。《三松堂自序》所述起自19世纪90年代,迄于20世纪80年代,恰为中国历史急剧发展之年代。作者忆往思,述旧闻,怀古人,望来者,分别对社会、哲学、大学阐明自己的思考,并对未来作出展望,申明信心。让我们一起来走近这位距离我们并不遥远的哲学家、教育家,从他平凡又不普通的一生中来审视当今我们的生活与成长。1114日晚630我们共同探讨。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讲座!


党委宣传部、工 会、团 委、科研处

                            2019年11月6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