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四十讲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09:14 浏览次数: 分类:通知公告

一、讲座主题

《十送红军》的文化价值与创作启迪

二、主讲人

张 驰

三、时 间

201911266:30

四、地 点

临海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

五、主讲人简介

张 驰,男,汉族,196810月生于安徽宿松,19927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中共党员,现就职于中共临海市纪委机关。多年来,他利用业余时间致力于现代诗、文学评论、散文随笔、影视剧等创作,先后在《花城》《诗刊》《人民文学》《延河》等10余家省级以上文学刊物发表作品。荣获过两届“国际诗酒大会”全球征文入围奖、《诗刊》《诗歌月刊》等杂志举办的全球华语诗歌大赛优秀奖、台州市政府曙光奖(文学类);有作品被“中国诗歌网”评选为“每日好诗”、“中国好诗”;有30余首现代诗作品入选《诗刊》社、中国诗歌网、浙江省作协、安徽省文联等主编的10余册诗歌选本。出版诗集《烟花脚印》(与人合著)。

张 驰,系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第八届、第九届作代会代表,台州市第五届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兼任台州市作协诗歌创委会主任、临海市作家协会主席。

六、讲座内容简介

《十送红军》是众多优秀红歌中的典型代表。与其说它表达了革命老区人民对红军的深厚感情以及对革命成功的强烈期盼,不如说红军的存在曾给根据地人民带去了安全而充满希望的生活;与其说它是我国现代音乐史上的一首经典老歌,不如说它是这个民族留下的一份珍贵的文化遗产。让更多的人从内心深处来解读它、传承它具有十分重要的文化意义。因为,它蕴藏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时下,在全党上下普遍掀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正是基于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的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实践。

让我们循着历史、现实与人生的“三个维度”来重温这首经典红歌,开启我们即将踏入社会的崭新征程,为创造我们人生的美好未来、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讲座!


党委宣传部、工 会、团 委、科研处

                2019年11月22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