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基层团建风采 > 正文
医学院开展“战疫崇医人 书文载心声”征稿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20:54 浏览次数: 分类:基层团建风采


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为表达对抗疫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增强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提高职业人文素养,同时表达对重归校园的期望,医学院于4月29日-5月20日面向全院学生组织开展“战疫崇医人 书文载心声”线上征稿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公寓自律委员会承办,作品征集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投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医学学子被新时代青年的勇敢所动容,被院士们临危受命奔赴前线而震撼,也愈发珍惜春暖花开时的美好。他们踊跃地在这次活动中表露真情,为过去的寒冬增添温暖的印记,字字铿锵有力。同学们诉说着初心如磐的“逆行者”故事,懂得了从医不顾生死、只为生命延续的真谛。“你许我春暖花开,我许你初心不改”是同学们的心声;疫情与医情的桥梁是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人间五月天”归校日子的临近是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同学们的诉说点燃希望之火,点亮生命之光。最终18护理专业徐丹宁的《疫情与医情》荣获一等奖,19护理专业项琳慧的《山河有恙 世间有情》、18临床专业陈嘉宜的《你许我春暖花开,我许你初心不改》荣获二等奖;活动还评选出三个三等奖。
   本次线上征稿活动不仅展现医学院学子的文采文风,还诠释了医者仁心的深刻内涵。一件件优秀作品都向我们传达着疫情之下医学生以吾所学、尽吾所能,薪火相传的远大抱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医者梦想就在不远的前方!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