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基层团建风采 > 正文
医化学院举行“互联网+”教学大讨论
发布者:医化学院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6日 18:10 浏览次数: 分类:基层团建风采


为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优化育人环境,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风学风建设活动周”通知精神,6月15日下午,医化学院开展“直播录播两相宜 线上线下齐开花”为主题的“互联网+”教学大讨论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线下模式,副院长金燕仙主持活动。
   本次讨论邀请了各教研室在互联网教学上有经验教师,进行互联网+教学的心得分享,总结经验、集思广益。周振平从微课设计理念、内容、体会等方面介绍了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提出对课堂内容要进行“洗礼”,通过实践过程——翻转课堂,实现环环相扣、循序渐进;从实施背景、网络资源、教学实施、实践总结几方面分享了《分析化学——互联网+教学》,提出要以学生为主体、产出为导向的课堂教学理念。物化组的钟爱国老师把教学比作“农业”,鼓励年轻教师要把教学这门饭碗捧在手心中,并以当下芯片材料制备工艺为案例,作为《物理化学实验》课程思政材料,激发学生兴趣,同时吸引学生参加实验教改论文。材科系付亚波老师、有机组郝飞跃老师、制药的刘古月老师、高分子系谢奔老师、化工系徐倩倩老师,都为本次大讨论进行了自身案例的分享。
   金燕仙作总结讲话,肯定了本次讨论会取得的成效。她表示讨论会现场金句不断、金课涌现,老将新秀齐出马,互联网教学放精彩。特别是疫情以来,学院老师齐心协力,在金课建设中展现了医化的风采和骄傲。互联网时代,老师们不仅要懂教学,还要懂技术,从面对各种平台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技术达人”,背后是老师们的坚持不放弃,大量的付出。在线教学已从“新鲜感”走向“新常态”,而“直播录播两相宜、线上线下齐开花”的讨论会主题,混合式教学的形式可以多样,但是最后的落脚点都是注重实效、注重学生中心。金燕仙还就当下如何抓住机会,进行防疫金课、一流金课建设,推动“互联网+”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作了介绍阐述。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