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基层团建风采 > 正文
我校荣获浙江省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9日 15:15 浏览次数: 分类:基层团建风采

827日,在刚刚结束的浙江省志愿者协会第十三次理事会上传来喜讯,我校志愿者协会被评为“2017-2019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台州学院志愿协会成立于2005年,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组织和指导全校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校志协有在册志愿者13000多人。

近三年,校志协组织全校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善行一百”劝募金额多年位列全国第一,突破历史记录,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的“善行一百突出贡献奖”“爱心团队奖”“历史记录奖”。获得台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和铜奖、台州市共青团员先锋岗、台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恩泽集团优秀义工服务队、台州国际马拉松突出贡献奖、世界软式网球锦标赛组织委员会优秀志愿者单位等荣誉。



“善行一百”成果丰硕。“善行一百”爱心包裹劝募活动是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的典型,每年有2000多人次参与,拥有完善的组织、动员、培训、宣传机制。志愿者走出校园、走入人群,初心不改、脚步不停,无论风雨、无畏艰辛。仅2019年,校志愿者协会组织了近千名志愿者以累积志愿服务18538小时、筹集善款592700元的成果在全国134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排名第一。



志愿服务步履不停。目前,全校共有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台州市科技馆、恩泽医疗中心等志愿服务基地32个,长期坚持的志愿服务项目如楚门镇“星星点灯”爱心基地、临海市老年大学志愿服务、小蚂蚁爱心基金会等55个,近年来,校志协共计派遣10000多人次,参加G20峰会、台州市马拉松比赛、文明城市创建、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各类公益服务和专业志愿服务,倡导志愿者走出校园,引领风尚,助推社会治理,服务时间总计超过15万小时。



校地合作持续推进。校志协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主动搭建与社会组织间的沟通合作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加快志愿服务“走出去”步伐。主动对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台州市志愿服务协会,台州市志愿服务学院今年在我校挂牌。与台州市重大先进典型阮林根、彭彩荷共建“大爱台州”教育实践基地,引导青年大学生走近先进典型,推进大学生道德实践和核心价值观的培树。



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建立完善由校级志协、院级志协、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组成的三级组织架构,达到志愿网格全覆盖。实施“非专业素质拓展成绩单”,开设“志愿服务”版块,实现了志愿服务的全覆盖,充分调动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引进“志愿汇”信息化系统,搭建了我校志愿服务管理的大数据平台,促进志愿服务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