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基层团建风采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行云合唱团赴天台参演“天下和合音乐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7日 20:59 浏览次数: 分类:基层团建风采

11月6日晚,由台州市委宣传部、天台县委、天台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天下和合音乐会》在天台县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本次音乐会是“2023和合文化全球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曲目选取贴合“和合文化”中的和谐、和平、融合之意。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泰国、保加利亚等国的政要人士、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十多个国家的20多位驻华使节到场观演。

由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叶高峰策划,上海音乐学院徐坚强教授作曲,孙宇行、叶高峰作词的合唱《盛世和合》作为本场音乐会的开场曲,叶高峰任指挥,艺术与设计学院行云合唱团、天台女子合唱团共同演唱。该作品为2023国家艺术基金立项项目,以艺术的形式阐发“和而不同”“和实生物”的哲学内涵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审美气度,以行云流水的演唱和完美的合作向世界展示了台州的和合文化。

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领唱的《灯火里的中国》是音乐会的压轴曲目,行云合唱团参与其中,以最真挚的情感和最优美的旋律感悟家国情怀,展现了灯火里的美好生活、奋发图强和生生不息。演出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

行云合唱团彩排期间还得到了廖昌永院长、指挥家吴强教授的现场指导,帮助提升演唱技巧和音乐感觉。作曲家徐坚强教授亲赴现场聆听并给予合唱团高度评价,鼓励大家要大胆表现,展示出最好的声音,走向国际化。

此次活动的参与既展现了台州学院艺术学子的风采,唱响台州和合文化新篇章,又是一次宝贵学习的机会,促进学生的专业发展及艺术实践。


文:周文杰、林佳翌/图:林佳翌/审核:姜向阳、叶高峰/责任编辑:金柔雅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