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基层团建风采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反走私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1日 15:08 浏览次数: 分类:基层团建风采


为提高学生远离走私、抵制走私的法治意识,防范不法分子引诱和利用,切实守护无“私”青春,1130日,商学院举办反走私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通过反走私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和展板展示等形式,向师生普及反走私法律法规和反走私常识技巧,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反走私观念。同时,缉私民警以视频讲解方式,开展反走私普法知识小课堂,通过打击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和“水客”走私相关案例,全面普及反走私法律法规知识;通过生动趣味的知识提问和互动环节,向同学们阐述了走私行为的违法性及危害后果。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走私并非与自己毫不相关,即便是简单的“帮个小忙”“做个兼职”“赚点小钱”等看似微不足道的行为,都有可能涉及走私犯罪,都会造成严重影响,表示今后会加强警惕,防止被利用,坚决反对走私行为。

此次反走私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还强化了学生自觉抵制走私行为的责任意识,筑牢校园“反走私”安全防线。


文:蒋佩璐/图:邵婷/审核:马斌、陈斌岚/责任编辑:金柔雅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