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基层团建风采 > 正文
人文学院第九届秘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4日 15:23 浏览次数: 分类:基层团建风采

11月30日晚,人文学院第九届“切问近思,敏学慎断”秘书技能大赛决赛于临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团学会教务部承办,邀请了人文学院金凤、陈日红和黄莉老师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王思涵荣获一等奖,伍晨涵、赵晓璐荣获二等奖,潘超荣获三等奖,梁洪瑜、叶惠妃荣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分为“秀出自我”“秘书技能”“即兴演讲”“嘉宾表演”“老师点评”和“荣耀时刻”六个环节。在“秀出自我”环节中,八位选手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通过表演朗诵、古筝、手势舞、葫芦丝等形式展示才艺,同时还宣读了各自的宣言,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的“秘书技能”环节,比赛通过现场模拟职场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如“怎样应对职场矛盾”“怎样传达领导指示”“怎样安排会议工作”等,考察选手的沟通能力及实践能力、综合应对能力。过程中,选手们妥善处理了各种突发情况,展现了良好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根据抽到的选题,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引经据典,流畅表达自身的见解,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结束后,陈日红和黄莉两位评委老师对选手的精彩发挥和临场应变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金凤也指出了选手在“即兴演讲”环节中存在的“思路不清晰”“找不到方向”等问题,她建议同学们通过平时向老师汲取经验、在课上积极主动回答问题等方式增强自身的临场应变能力。

本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也激发了学生们参与学校活动的积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来职场的认识。


文:王珏、沈陶泽/图:刘晨璐/审核:陈灵强、林军辉/责任编辑:金柔雅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