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基层团建风采 > 正文
触摸城市大脑,领悟数据魅力
发布者:电信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5日 15:40 浏览次数: 分类:基层团建风采

12月21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大数据)学院2023级全体大数据专业同学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带领下集体前往“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参观和学习。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翻涌着蓝色“时代浪潮”的序厅大屏,走进虚拟机房,在充满科技感的虚拟投影空间中,尽情地感知着智慧密码。城管智联、智能政务、智慧交通等技术成果让现场同学们应接不暇,防汛防台与船港通、健康一卡通、台州好文旅、市场监管、教育直通车、工业互联网和小微金融与经济运行监测等使同学们惊叹于人工智能带给人类的极大便利。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展区,台州市市府办副秘书长陈友增给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他讲解了“海洋云仓(渔省心)”的历史由来、运营原理以及对于全球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同学们深刻地领悟到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对于人类后代的重要性。运用大数据技术可有效维护良好海洋生态,这是数字技术给人类带来的一大福音。青年一代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未来的技术更迭和创新需要大学生的参与和智慧。



最后,同学们来到“未来之镜”和裸眼3D投影。通过3D影片,同学们直观地领悟到了科技和数字化进程带给人类的发展和进步,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人类社会前景产生了无限的遐想。

可感、可看、可触、可动,这次集体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360°沉浸式观看和学习体验,让同学们领悟了大数据的魅力,更加坚定了专业自信,有利于同学们传承创新精神,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专业领域中不断深耕、探索,为共同的“智慧化未来”而努力。

 

文:王玲玲/图:王玲玲/审核:张石清、董立达/责任编辑:金柔雅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