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航栏目 > 基层团建风采 > 正文
医学院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台州医学青年论坛第五期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8日 13:02 浏览次数: 分类:基层团建风采

1月16日下午,医学院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台州学院附属温岭医院)二号会议室举行台州医学青年论坛第五期活动。医学院院长曹轩、副院长胡琼莹、分子病理与精准医学创新研究团队青年博士,医院副院长蔡海军、科研管理处副主任王双双、医院学科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王双双主持。

蔡海军在开场致辞中对医学院重视临床教育、支持医院科研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医院在标志性成果、高质量论文、科技进步奖、成果转化等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结出硕果,实现医教研强院。

曹轩对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规模、医疗服务水平以及在县级医院中的地位表示赞许。他表示,医学院将与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一步加强科教研融合发展,结合临床客观需求,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解决医学难题。

随后,医学院特聘副教授林俊鑫以《A Multi-omics Census of Mesenchymal Stem Cell Identity and Heterogeneity》为题展开报告;医学院青年教师谭明以《上调AML细胞NOTCH1表达的分子靶点鉴定》为题展开报告;医学院青年教师王戎博以《8-paradol靶向调控PINK1/Parkin 介导的线粒体自噬诱导胃癌细胞凋亡的研究》、博士侯国庆以《柯诺辛碱通过调控PTPA-NQO1/PP2A互作发挥抗肿瘤作用的机制研究》为题展开报告。医院胡斯旺、温天富、任世红、丁宏峰4位学科代表分别作汇报。报告结束后,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是医学院和附属医院联合举办双边学术交流活动的第一站,通过“台州医学青年论坛”品牌活动形式开展,有助于台州医疗界与医学教育届的深度融合,碰撞出医学科学研究火花,提升台州医学在省内外知晓度。


文:徐贤/图:徐贤/审核:林海斌、胡琼莹/责任编辑:金柔雅

联系方式
  • 椒江校区: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ZIP:318000

  • 临海校区:浙江省临海市东方大道605号 ZIP:317000

版权所有 : 台州学院团委